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information technology of internet medical care

i pray for contact with Dr. 呂, the professor of the institute of electronics, NTU, for knowing th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of internet medical care, for the potential technology support of research on overtime work, shift work, and heart rate variability.

available at http://epaper.ntuh.gov.tw/health/200908/teams.html

不打烊的照顧-遠距醫療照護團隊

臺大醫院為了打造一個出院病人遠距照護平台,結合電子病歷應用、遠距照護資訊網路與遠距生理監測系統,由遠距醫療團隊監控各項生理數據,而病友如有疑問,也可以隨時詢問個案管理師,讓出院病友不管是回家或是到護理之家,都能獲得持續性的照護與諮詢,減少疾病復發或嚴重併發症,提升生活品質。為了能更精確追蹤病情的變化,臺大醫院現階段遠距醫療照護計畫,主要針對心血管疾病與高血壓、糖尿病、膽固醇、肥胖症及代謝症候群等慢性病以及癌症末期的安寧照護三類住院病友,經過醫師與個案管理師評估病友情況及意願後,加入臺大醫院遠距照護網。


因遠距醫療計畫需要投入人力資源及相關儀器設備,所以加入臺大醫院遠距照護網的病友,必須自行負擔一部分費用,這些費用包括請廠商安裝生理訊號測量儀器及網路通訊儀器的費用及管理費。病友即可每天將各項檢查資料,如血壓、血糖、心跳等8-15項數據(視病情需要)上傳到資料庫,每週與個案管理師視訊溝通,諮詢檢測結果以及因應方式,也可以查詢門診的最新抽血報告。


資料庫系統如果顯示異常的生理資訊,個案管理師會聯絡負責的醫師,討論適合處理方式或是藥物使用,隨時掌握病友健康狀況,病友即使在家也能得到醫學中心級的居家照護。
主治醫師 何奕倫 

沒有留言: